剑阁县召开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政府法律顾问团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近日,剑阁县召开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郭顺文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论述,通报了2020年度县政府法律顾问团的工作情况,对法律顾问团为县委县政府97项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所取得成效给予肯定。

会议强调,政府法律顾问是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参谋和助手,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政府法律顾问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研究与党政机关运行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为依法治县献良策,高标准服务社会。要依法诚信公正执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当好法律和正义的守护者,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为剑阁县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配套工作制度、考核和激励机制等。县法律顾问团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多渠道为法律顾问履职搭建平台,定期召开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每半年对法律顾问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年终进行全面考评,确保法律顾问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