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推进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1日,我县召开全县推进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会。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白可传达了省市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耕地保护、卫片执法、违建别墅等问题整改情况,有关县级部门和乡镇作了发言,县政府副县长王刚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王刚指出,一是要扎实推进耕地保护管理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建立及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机制,扎实做好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快推进补充耕地问题自查整改,抓好耕地保护重点工作闭环补短板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执法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包括加快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回头看”,加强挖田造湖、挖湖造景问题排查整改,加快推进“大棚房”和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等。

范为民县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专项问题整治,切实扛牢耕地保护和生态文明保护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耕地保护及违法用地问题整改。耕地保护管理方面,县自然资源局要履行好牵头职责,梳理制定自查整改方案;各乡镇要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县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在6月底前自查整改到位。卫片执法工作方面,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整改,切实减少违法用地的发生。违建别墅、挖田造湖、“大棚房”等问题整改方面,各乡镇、县级部门要再次清理排查,坚决杜绝漏报瞒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及时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方面,各乡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管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管和执法查处工作。三是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共同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凝聚合力,确保自查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相关县级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