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5月25日,县委书记张世忠主持召开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刘强,县领导冀健华、花泽松、杜嫣然、钟瑞、罗宏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重要政策文件征求意见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抄送工作办法〉》《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重要政策文件征求意见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抄送工作办法〉》;审议了《关于调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意见(送审稿)》《剑阁县2021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与会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针对各项议题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张世忠讲话

张世忠要求

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充分发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牵头抓总

统筹协调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

全县上下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全县“三农”工作的决策参谋、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县委农办职能职责,进一步规范设置县委农办内设机构,选优配强县委农办工作力量,确保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决策落到实处。

咬定发展目标

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农业强县战略定位,加大项目规划,加大资金统筹整合、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加快培育形成特色鲜明、链条完整的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早日把我县建设成为成渝地区绿色农产品供给地,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工作重点

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粮食生产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聚焦生猪产业提档升级、现代农业园区升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及时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强化工作考核和结果运用,确保全年目标在全市综合排位靠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