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一行赴我县督导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5月19日,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我县督导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领导郑东方、唐家华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视察中,杨凯一行先后来到剑门关镇、青树村、剑门关景区北门等地,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森林防灭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森林防火监控管理平台,森林防火物资库、剑门关景区北门防火码使用及火源管控情况。

杨凯对我县当前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剑门关镇沿线森林覆盖率大,是全县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采取严密防范措施,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防火责任要全面落实到人、巡山护林执勤全面到岗、防扑保障措施全面到位,景区消防泵、消防栓等设施设备要全面配备到位。

在下寺镇,杨凯一行督导了我县沙溪林场和森林专业扑火队,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集中祭祀点的焚烧池建设情况和森林专业扑火队营地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培训演练。

杨凯强调,近期天气炎热,森林防火压力增大、形势严峻。

各部门和乡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压实防控责任。要通过多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要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强化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救援。

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要对进山人员严格检查登记,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村组干部、巡山护林员、扑火队员要加强巡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畅通火情信息,接警快速、出警科学、安全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