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财政工作职能,推动剑阁财政再上新台阶,5月19日,全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冀健华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财政、税务工作情况,安排了2021年全县财政、税务工作。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财政、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冀健华作了财政主题报告。

范为民在讲话中指出

2020年县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完善管理为统揽,以做强财力为根本,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彰显了财政担当。

就做好今年财政工作,范为民要求

要适应新形势,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创新思维,做到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财政保吃饭、发展靠项目”“服务跟上来、项目引进来”“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三种意识”,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升财政治理效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范为民强调

要适应新形势,突出重点,集中突破,做好“四抓”,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财政收入组织是根本,要加强收入征管、坚持勤俭节约、积极盘活存量、不断激活社会资本;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关键,要正确处理好公共财政与市场的关系,着力抓好财源建设,集中财力办大事;抓好财政风险防控是重点,要健全防控方案,严格债务管控,严防“三保”支出风险,做好存量暂付款消化清理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把握财政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把讲政治从外在要求变为内在行动,深度融入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预算收支安排、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剑阁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更是财政经济和考核指标高位运行的一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咬定目标,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乡镇镇长和财政所长(专职会计)、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股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