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卫中心三举措做好 “五一”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1年“五一”节日期间环境卫生、城市光亮、氛围营造的保障工作,县环卫中心精心组织,落实岗位责任制,密集开展督导检查。经过300余名环卫人不分昼夜奋战,为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

一、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进行街道冲洗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更好展现我县优美的旅游环境,县环卫中心重点对下普环线的环境卫生进行重点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环卫部门限期内整改到位。同时对进入景区的两个入口、下寺高速路收费站及下普快速通道出口等处进行了重点治理;二是对新、老县城主要干道、人行道采取人工加机械作业方式,对整个城区城市道路、公厕、垃圾中转房、果皮箱、贴有墙砖的围墙、公交站台等基础施设进行全方位冲洗;三是消杀车巡回对垃圾中转站、果皮箱、垃圾收集点等处进行消杀,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整治过程共计投入人力1200余人次,动用环卫专业机械车辆120台次,清理各种垃圾35车,清洗城区道路及人行道180多万平方米,手洗公交站台16座,果皮箱300个,垃圾房26座,护栏、桥梁3200多米。

二、开展路灯光亮维护维修和安插旅游旗帜,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为给五一节期间增添浓厚氛围,县环卫主动作为。一是对城区路灯光亮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特别是对沿河两岸的光亮进行更新,做到城区光亮全面开放,夜间照明不少于4小时,确保节日期间城区夜间“亮起来”。二是加强旅游节期间氛围营造。在县城剑门大道、高速路口、108沿线安插旅游旗帜340多面,较好地体现了剑门关悠久的蜀汉历史文化。三是在城区LED高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文化旅游节期间宣传标语及宣传片,为剑门蜀道文化旅游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增添措施落实岗位责任制,为环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每逢节日期间,也是环卫工人最繁忙的时候。为此,县环卫中心制定落实了节假日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应急处理预案,要求管理人员与一线工作人员时间同步、工作任务同步,及时处理好市民投诉,接到市民、游客投诉、信访等做到在10分钟内到现场处理。除此之外,还加大对城区路面巡查和日常考核工作,要求做到五到位,即人员到位、车辆到位、督查到位、责任到位、奖惩到位,切实为剑门关5A景区的良好发展做好环境卫生后勤保障服务,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不出现一点纰漏,为八方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留下一个美好印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