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新冠疫情防控落实情况。4月30日,副县长钟瑞带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县交通局等相关人员到剑门关高铁站、剑门关酒店、剑阁县体育馆、剑门关客运站、剑阁县人民医院(下寺院区)、剑门关景区等进行“五一”节前疫情防控督导。

钟瑞一行对剑门关高铁站、剑门关客运站的人员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临时留观区设置、防疫物资储存、人员值班制度、场所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技术指导。在剑门关酒店现场了解入口处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工作流程,指出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在县人民医院(下寺院区)重点查看了传染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登记、上报等工作,以及工作人员防护情况、隔离室设置情况。同时,与预检分诊人员进行交流,考察医务人员对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的掌握情况。在剑门关景区,认真查看扫码、测温、登记等入园流程,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隔离留观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旅游景区消杀、预约入景区的制度执行以及避免人员聚集的措施落实情况。

钟瑞要求,各场所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剑门关景区做到科学有序开放旅游景点,规范设置隔离留观区,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现间隔入景区、人员分流、错峰游览。要在景区增加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内容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升游客自我防护意识。严把入口关,用好防疫“三宝”,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