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行需知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五一节假期自5月1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共计5天。五一节期间,中短途自驾车出游将大量增加。为切实做好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畅顺安全,剑阁交警结合全县交通通行情况,向广大群众进行“两公布一提示”,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好出行线路,避开出行高峰时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1.5月1日、5月5日从京昆高速剑门关收费站出入车辆将急剧增长。

2.五一假期,旅游踏青出行集中,剑门关景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定会给道路通行带来极大压力。

3.假日期间,国道108线、国道347线、剑苍路、剑南路、青剑路等公路沿线车辆会增大。

4.假日期间,各类交通流大量叠加,一些由于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系列问题会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易拥堵路段研判

1.剑门关景区:国道108线1925KM-1945KM

2.剑昭路(剑阁至昭化)旅游线路

3.普安镇城区城北路

4.普安镇城区三江路

5.下寺镇盛世华城沿线

6.雷鸣谷路段

7.白龙场镇、公兴场镇、金仙场镇、元山场镇、开封场镇、柳沟场镇、东宝场镇、武连场镇、鹤龄场镇、杨村场镇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一)危险路段

1.王公路全路段弯多路急,请过往车辆小心驾驶。

2.国道108线1924km—1954km,道路弯多路窄,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3.演圣至长岭全路段,急弯较多,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4.下普路抄手铺至普安路段长下坡,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5.青剑路93KM至99KM路段长下坡,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6.347国道2373km+200m,急弯。

7.剑南路43km+800m,陡坡、三岔路口、弯道。

8.剑门关景区雷鸣谷路段

(二)事故多发路段

1.国道108线2002km+500m(垂泉乡至秀钟乡系十字口),事故多发地段。

2.国道108线2017km+700m处(回头弯),事故易发路段。

3.国道108线1938km+600m至1940km(九道拐路段),事故易发路段。

4.国道108线1942km至1947km+500m(五里坡路段),事故易发路段。

5.下普快速通道民主水库处事故多发,车辆减速慢行。

安全出行提示

1.请您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

3.行经急弯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4.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增大。交警提示,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5.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交警提示,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

要重点做好新冠肺炎

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

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

和食物中毒的预防与防范

1.新冠肺炎预防

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旅行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就诊,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已接种过第1剂新冠疫苗者,不要因为旅行影响到第2剂的接种。

2.诺如病毒肠炎预防

常洗手。

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和未经消毒的奶。

不喝生水。

不吃不干净的水果和蔬菜。

不接触病人、病人呕吐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品、污染环境。

3.手足口病预防

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

不与他人共用物品。

不接触病人及其污染物品、污染环境。

不在未经消毒处理的游泳池中游泳或玩耍。

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

4.蜱传播疾病预防

野外活动时,做好个人防护,应穿长袖衣裤,扎紧裤腿,裸露皮肤涂抹蚊虫驱避剂,避免在草地、树林等环境中长时间坐卧,防止蜱叮咬。

5.动物传播疾病预防

避免进入野禽等动物栖息地,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

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任何动物,特别是来历不明动物;

不吃未烧熟煮透的动物产品;

选择新鲜、安全的动物食品原料,加工时生、熟分开。

6.食物中毒预防

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

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

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