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红色研学游推介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27日,由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剑阁县人民政府、广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红色研学游推介会”在剑阁县召开,12个天府旅游名县、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代表重点推介红色研学游线路。

“欢迎您来到美丽的蜀北明珠、天府旅游名县——剑阁县。我为大家重点推介红色旅游研学二日游。”“智慧武侯,三国圣地,成都市武侯区欢迎您!”“山水南江,古道画廊等您来!”……会上,部分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候选县,分享了各自在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创新示范、旅游服务、红色文化等方面各具资源特色和发展经验,着重推介了各地红色研学游线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天府旅游名县要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力做推动者、引领者。”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要求,各名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求,加强红色研学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立足当地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让人们在欣赏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升四川文旅供给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文旅强省贡献力量。

四川共有红色旅游资源点3238个,是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主要地区,又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朱德、陈毅等同志的家乡,同时还有抗震救灾、三线建设红色旅游资源。这些富集的红色旅游资源,厚植了四川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

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候选县、川陕甘渝毗邻地区相关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广元市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及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川陕甘渝部分重点旅行社及文化旅游公司负责人;市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