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华调研我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3月26日,副市长吴桂华到我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及森林防灭火、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副县长张晓军及市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下寺镇双旗村

吴桂华一行深入下寺镇双旗村,详细了解涉改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基础教育服务质量提升等情况,听取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下寺镇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吴桂华指出,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寺镇雷鸣社区

吴桂华认真翻看台账,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城乡社区治理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吴桂华要求,各社区要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继续提升组织力、感召力,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先锋表率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要把农村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下寺镇窑沟村

吴桂华与部门和乡镇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吴桂华强调,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压力增大、形势严峻。各部门和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压实防控责任。要通过多形式广泛宣传,做好文明祭祀引导,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要对进山人员严格检查登记,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村组干部、巡山护林员、扑火队员要加强巡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畅通火情信息,接警快速、出警科学、安全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