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免疫规划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效,3月24日至25日,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防保科长、免疫规划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人员300余人,在县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全县免疫规划工作会议。县卫健局副局长郭宏杰主持会议,局长李世藩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卫健局副局长郑博伦、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婷分别就接种实施方案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与处置、疫苗接种信息管理与报告、接种点消毒技术、接种点布局、接种流程、现场接种注意事项、禁忌症、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及免疫规划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县人民医院内科专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临床救治内容进行了讲解。会议结合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分析解读,为第二阶段4—6月份疫苗接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分阶段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持思路清晰,态度严谨,把控好工作进度和节奏,细化接种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接种人群摸底工作,科学规范设置接种点。疾控中心要保障疫苗冷链运输安全,严格执行预防接种操作规范,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保障接种安全。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督查督办工作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健全组织体系,扎实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实施、服务保障,引导群众消除疑虑,形成合理预期,提高接种意愿。要严格督查检查,对接种计划落实情况进行全流程、全方位督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实践操作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发放了预防接种上岗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