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黄强省长在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标重点学习任务,把握学习基本要求,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稳农业”工作思路,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我县农业资源优势,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农业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不断推进农业产业链建设,切实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要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发展乡村产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杜绝“跑官、要官”现象发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瞄准目标添措施,确保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黄强省长在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强力推进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禁捕退捕任务。要开展好 “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西河流域、嘉陵江流域剑阁段非法垂钓行为,营造良好禁捕退捕氛围。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剑阁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剑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以及《剑阁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暨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县扶贫开发局《关于传达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市场监管局《关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卫健局《关于剑阁县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完善县行政中心配套设施的报告》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锦茂兽药项目投资协议书》《剑阁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书》,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剑门工业园区B-01-01(成邦)地块供地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剑门工业园区B-01-01(正牧)地块供地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剑门工业园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用地供应事项的请示》《关于普安工业园区E-29-01地块供地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剑阁县西成客专剑门关旅游客运中心供地有关事宜的请示》,县林业局《关于解决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乡镇森林防火工作经费的请示》,县处置办《关于拨付普安镇河东街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剑门府)防洪堤工程款的请示》,县文旅体局《关于解决电影<大督查>拍摄资金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剑阁县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剑阁县政府采购限额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发包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实施意见》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