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学习《民法典》 感悟“人民至上”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加强依法治理,增强职工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2月23日上午,县卫健局邀请法律顾问--剑州律师事务所何辉律师向全体干部职工专题讲解《民法典》。

学习讲座上,何辉律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编撰及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其中重点对医疗损害责任纠纷、居住权、见义勇为免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干部职工们走近《民法典》,在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中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学习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和现代意义的法典,必须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学习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卫健局全体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对全面推进县卫健系统依法依规治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