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县委书记张世忠主持召开中共剑阁县委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15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张世忠指出

■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大家要提高认识,总结好、运用好“两项改革”经验,积极探索做好“后半篇”文章的剑阁实践,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增强要素集聚,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保证职能不变、力量不减、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安全生产工作

张世忠要求

■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组织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形势稳定。

■要切实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加强对全县关闭、停建、停产和生产矿井的安全监管。

■要集中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农村经营性房屋、城乡房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查清隐患底数。

■要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高火险期各方面防范措施。

■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结合岁末年初风险情况,针对冬春季度特点,落实地方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持续开展“排险除患”,加强督导监查,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各项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各参会人员还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刘强、李季航及县委常委领导杨明学、冀健华、花泽松、何超、孙健、邓强、杜嫣然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及各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