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剑阁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创新实干 克难攻坚 奋勇争先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征程

1月28日上午,中共剑阁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剑阁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号召动员全县上下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征程。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根据议程安排,县委书记张世忠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创新实干 克难攻坚 奋勇争先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

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以来,剑阁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

★坚持思想筑魂与行动对标相结合,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全民动员与严防死守相结合,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坚持对标补短与巩固提升相结合,持续增亮脱贫攻坚成色。

★坚持招引储备与提质增效相结合,质优效宏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转型发展与提档升级相结合,加快构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坚持改革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充分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坚持大众普惠与重点发力相结合,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坚持民主决策与统筹统领相结合,纵深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坚持防范化解与依法治理相结合,社会稳定持续巩固向好。

★坚持从严管党与从严治党相结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锚定航向足履辉煌

拼搏奋发擘画新篇

这是全县精诚团结、开拓勇进的结果

规划开局2021年

航稳当奋橹

风正好扬帆

关于2021年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持“生态立县、科教兴县、产业强县、依法治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目标任务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常态化保持项目储备在1500亿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速度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5%以上。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果,民生福祉更大改善,信访总量持续下降,政治生态更加向好。

盱衡全局,瞻望新篇

全县各级要自信唱响

“创新实干、克难攻坚、奋勇争先”

剑阁主旋律

●在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展现新担当。

●在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取得新成效。

●在立足新阶段融入新格局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上取得新突破。

●在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取得新成果。

●在集中力量抓大事攻难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作为。

●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取得新提升。

一世纪风雨兼程

九万里风鹏正举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在全面建成惠及14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征程要担负新使命,新起点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全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强县、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高品质宜居宜养宜业地,加快撤县设市步伐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张世忠还就《中共剑阁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据介绍,建议稿共11个部分、40条,三大板块。全文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各级规划建议,紧扣剑阁实际,科学设定“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明确未来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电信三楼会议室。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驻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直属学校、医院,剑阁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剑的全国、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