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57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1月27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57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工作方案,安排近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局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剑阁县精准扶贫档案资源建设工作方案》《剑阁县做好扶贫资金项目清理暨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村级集体扶贫产业园清理工作的方案》,安排了节前帮扶及特困人员慰问工作。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是我国在“十三五”和“十四五”重要历史交汇期实行的重大战略性衔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文件精神,为我们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关键词:责任感 主动性

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主动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今后“三农”工作的第一位任务和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关键词:起好步 开好局

统筹谋划安排,强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精心开展谋划,县脱贫攻坚办要牵头,会同县级相关部门主动开展研究,紧盯几个关键问题,在持续发展壮大产业、持续促进就业、加强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几个方面做好文章。扎实做好扫尾工作,在管好扶贫资产和整理规范脱贫档案的同时,做好加强总结,开展表扬,树立正能量。

关键词:新进展 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坚决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好成效。所有帮扶力量要按规定到岗到位,帮扶干部要到户开展温暖过冬活动,指导各户做好冬季田管、防范安全事故、疫情防控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保持永远奋斗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对于工作不落实、政策不兑现、侵占群众利益的,将严肃查处。

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9个乡镇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办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