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剑阁籍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亲爱的剑阁籍外出务工人员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全国一些地方连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来临,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人员流动、聚集频繁,返乡务工朋友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因此,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特向你们倡议:

一、返乡之前要准备。全面减少不必要出行,或采取错峰返乡返岗,以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对当前还在中高风险地区朋友,鼓励你们在务工地就近欢度春节,若确需返乡,在返乡之前要全面了解各地疫情情况,主动向乡(镇)联系,告知务工地点、返乡路线,以及近期的身体状况;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主动申领疫情防控健康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查验,有效避免“春运”期间返乡人员大规模聚集,造成疫情发生二次爆发,形成新的疫情防控压力。

二、返乡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去其他人员密集场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留存好乘车票据(建议逐一拍照留存)。不携带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的冷链食品。

三、返乡之后要报备。返乡之后主动到所在乡(镇)报备,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来自(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同乘交通工具发现确诊病例,请第一时间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要关注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要及早报告、及时就诊。在家不凑热闹,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密切接触家畜或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或野生动物,烹饪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打赢疫情防控战,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筑牢剑阁安全线,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让我们一起努力,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祝剑阁籍外出务工朋友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咨询电话:0839-6623909

剑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