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邹自景市长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剑阁落地生根。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谋划好行业领域2021年的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推进工作的措施。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冲刺、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核心内容,认真研究、紧密结合剑阁县情,高质量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要紧盯2020年市下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督查督办,密切跟踪督导落实,力争全面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要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认真研究谋划好我县2021年的重大项目,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工作对接汇报,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行业领域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邹自景市长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忌抱有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甚至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林业局《关于传达近期省市森林防灭火主要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住建局《关于西成客专剑门关站环形通道道闸取缔调查情况的报告》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五指山农旅融合开发项目补充协议(送审稿)》《中国剑门蜀道翠云廊自驾游度假营地拆除补偿协议》《中国剑门蜀道剑门关自驾游营地项目合作协议》《四川剑门关数字科技(职业)学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资金的请示》,剑门关镇人民政府《关于解除同陈芸女士签订的<租赁茶场协议>相关事宜的请示》,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解决2020年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费的请示》,县民政局《关于解决乡镇行政区划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经费的请示》,县经信科局《关于解决220KV宝劲线、赤劲线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地下部分)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石洞沟农业园区项目工程经费的请示》《关于代偿剑阁剑州国有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县属国有企业为四川剑兴锂电池有限公司担保贷款事项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拨付下寺镇温泉片区土地收储价款的请示》,樵店乡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樵店乡新集镇一期场平挡土墙工程差口资金的请示》,县委宣传部《关于解决对外新闻宣传工作经费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