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摘帽退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重点工作,2月19日,在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第二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深入到剑门关镇大房村、汉阳镇东风村、城北镇红双村、盐店镇红花村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域旅游推进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就盐店镇粮站遗留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1.webp.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副县长张晓军、梁赛及县政府办、县农委、财政、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webp.jpg

剑门关镇大房村是2019年脱贫村,该镇党委、政府依托剑门关5A级旅游景区的区位优势,以村委会为核心区的区域规划1350亩,总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集休闲、观光的桃树产业示范园区。目前,核心园区内树苗全部栽植完工,共计栽植树苗19000多株。来到园区,张世忠对园区建设面积、桃果品种、果色、果肉、果味、单果重量,桃树花期、桃果成熟期进行了全面了解。看到规模成片的桃树产业带,听完该产业规划建设汇报,张世忠对大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发展一定要与贫困群众的利益直接相连,县级相关部门、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剑门关、翠云廊景区旅游优势,在市场开发、林下养殖、业主带动、林果管护、技术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打造剑门关品牌,开发桃花园、果种采摘休闲区,吸引游客,增加群众收入。就如何有效打通结果后产品市场渠道,真正长远保证贫困群众受益,张世忠指出,要强化科技服务支撑,提高产品质量标准,以严格的管理提高产品的市场认同。要成规模地展示剑门关特色农产品牌,通过互联网加大推广力度,真正使剑门关特色品牌农产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要提高贫困户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应对能力,建立农户与产业项目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

3.webp.jpg

汉阳镇东风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规划拆旧复垦规模为99.6亩,涉及拆迁农户72户239人,项目竣工后可实现城镇建新周转节余指标87.5亩。实地调研时,张世忠同东风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哪些困难,听取了其关于因地形、土地等问题导致聚居点不好找、群众感恩意识不强等情况的汇报。张世忠要求,关于汇报中涉及到的问题,县国土、住建、林业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想办法,统筹处理好相关问题。

4.webp.jpg

城北镇红双村葡萄产业发展20余年,产业发展过程中村民受益,成熟季节,一亩收入能达到3万多元。张世忠在调研过程中,对该村葡萄产业发展、村委一班人团结务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县农业部门要加大调研力度,在扩大面积、采取避雨栽培等方面想办法,进一步提高葡萄产业收益,带动周边村组脱贫致富。来到石庙村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葡萄产业园,张世忠在认真听取了园区建设规划情况后指出,要认真研究葡萄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促进产业的长足发展,大力打造高质量品牌,真正使葡萄产业成为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导产业。

5.webp.jpg

老鹰嘴水库工程已纳入国家和省《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剑阁县老城区防洪及供水方案》规划,拟建坝址于城北镇剑北村铁炉河老鹰嘴处,距普安4公里。张世忠详细了解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水库的修建意义十分重大,县水务局要加大调研和摸排力度,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与水利部、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的协调、沟通和汇报力度,力争该工程早日立项。

6.webp.jpg

盐店镇每年10亿立方米天然气净化厂项目是今年我县重点项目工程,项目选址于盐店镇红花村3组,计划投资13亿元。在红花村,张世忠通过听情况介绍和查看规划图等形式,对净化厂拟建地址、当前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在随后召开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上,王静、张晓军、梁赛及天然气净化厂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投厂后税收、下步工作、项目调规、天然气净化厂业园沿线农业产业提升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听完情况汇报后,张世忠指出,中石油天然气净化厂项目建成投厂将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它必将为我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催生新的希望,注入新的活力。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县建设生产。张世忠要求,在拆迁过程中,要依法依规、严格政策执行补偿标准,凡无理取闹的,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坚决予以打击。会上,张世忠还对净化厂项目方就税收等事项提出了要求,就净化厂园区沿线产业深度规划、民房风貌打造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7.webp.jpg

当天,张世忠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五指山欢乐谷、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如何结合康养、农耕文化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8.webp.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