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对标验收 处处攻坚 真正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经济社会,甚至国家、民族的发展基础在教育、关键在教育,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实施“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五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就全县教育脱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就龙江小学李榕家风馆重点项目建设、附属幼儿园迁建、剑门关高级中学创建省二级示范学校推进工作和校园食品卫生、防疫、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和督导检查。

C:\Users\xzf1\Desktop\1.webp.jpg

调研中,县教育局、龙江小学、剑门关高级中学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全县及各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教育局把教育扶贫摆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以“精准扶贫对象确保一个不少”,“落实资助政策确保一个不漏”“建设标准中心校确保一个不弱”三确保,强化“六长”控辍保学责任,大力实施就业能力培育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严格资金保障和廉政纪律,加大政策宣传,使全县教育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C:\Users\xzf1\Desktop\2.webp.jpg

张世忠指出,强县必先兴教,扶贫要先扶智,贫困家庭孩子、留守儿童的教育,大量生源的外流等诸多问题都是全县教育的难题,县教育局、相关教育专家和老师们都要静下心来,真正做有良知有责任心的教育工作者,认真研究良策,为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方面的正确决策提供依据,确保政府常抓不懈,真正缩小差距,确保全县教育质量大提升,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

张世忠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所有工作重中之重,县教育部门更要围绕教育脱贫这项工作,充分认识教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保持定力再加压,抓住工作重点,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工作统筹,扎实摸排问题,对标验收,处处攻坚,真正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教育精准脱贫工作高质量全面推进。

剑门关高级中学创建省二级示范高中意义重大,在听取完学校负责人关于之江教学楼维护、仪器设备购进等情况汇报后,张世忠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该项创建工作,并就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理,同时还就建筑质量提出了要求。

在督导检查李榕家风馆和龙江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工作时,张世忠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征地拆迁是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可回避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困难多,对此一定要宣传好政策,要顺应城市建设发展规律,依法依规积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对于在拆迁过程中漫天要价、无理取闹的行为和利益团体,全县上下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绝不能让这种歪风邪气在我县滋生漫延。 同时,县综合执法、住建等部门,要严格城市建设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每一条街、每个乡镇都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监控到位,严厉打击全县乱修乱建行为。

C:\Users\xzf1\Desktop\3.webp.jpg

学生的健康牵动着千万个家庭的心,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张世忠走进龙江小学、剑门关高级中学食堂,认真检查了相关原料库、加工间,并就原辅料购进台账、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中,张世忠指出,学校安全是一个常态工作,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自身的安全教育,以小手牵大手、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做到家庭、学校一起抓,从小培养孩子安全习惯,确保学生将安全时刻记于心中。县交警、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应急等部门,要在校园应急演练、周边摊贩管理、观看安全警示片等方面再细化方案、再加措施,以铁心肠、铁手腕把我县校园安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有效防范学校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副县长郭扭只、钟瑞及县纪委、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