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镇

更新日期:2024-03-18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 机关职能
  • 机构设置
  • 单位领导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镇党委是镇内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全面负责本镇党的建设、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负责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决策。镇人民政府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机关和最基本的独立行政单元,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强化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等基本职能,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
(二)加强经济建设。负责拟订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镇村建设等规划。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
(三)开展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村(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负责抓好教育、科学技术、卫生健康、职业健康、老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人民防空、退役军人、生态环境、残疾人事业等工作,统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四)加强综合治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综治管理、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统筹协调指挥机制,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五)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加强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协助上级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体系,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生产、防汛抗旱、防疫、森林防灭火、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公共设施等安全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六)推进民主法治。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动员广大村(居)民参与基层自治。
(七)加强资产管理。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预算、决算。负责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的管理。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八)完成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职责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党政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
1.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财政所)。负责党委、政府、人大日常工作和机关日常事务管理。负责目标绩效、督查督办、公文处理、文秘信息、调研会务、后勤保障、档案史志、保密机要、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屠宰)、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监督管理工作。牵头负责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实施;提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预算、决算。负责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的管理、指导。负责内部审计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负责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民族宗教)、人民武装、干部监督管理、党员教育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人才、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治理和信访群众工作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监督管理辖区内综
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并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进行督查。负责辖区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以及基层社会治
理效能提升等相关工作。负责综合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镇、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扫黄打非、防邪等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应急预案、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应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各类突发性事件;负责森林防火、地震和地质灾害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质量、交通运输、食品卫生、公共设施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教育、科学技术、卫生健康、职业健康、老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人民防空、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领域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经济发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负责辖区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工业经济、科技通信、能源管理、民营经济、文旅经济、商贸服务、经济合作、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粮食和物资储备、统计、供销等领域的监督管理,提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镇直属事业机构及主要职责
1.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集中受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事项。负责教育、卫生健康、救灾救济、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各类社会事务的服务性工作。负责辖区内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医疗救助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指导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负责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林业工作站、水利服务站)。负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新技术推广、农用机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公共信息、植物检验检疫及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检疫、农村集体经济、村级财务、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管护、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农业设施管护等相关涉农服务工作。负责森林防火和野外火源宣传教育、日常巡护、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3.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负责镇村规划、乡村振兴、镇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作。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等服务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农民工输出、培训、维权、回引及返乡创业等服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轩: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重点负责旅游工作。




 

李兴全: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人大全面工作。负责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科协、老龄、老区促进、关工委、红十字会、工商联、离退休干部管理、督查督办、地方志工作。协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镇综合文化站、镇关工委、镇红十字会。联系镇老龄协会、镇老促会、退休支部、镇老体协、镇商会。负责对接县人大、县文旅体局、科协、县红十字会、县工商联、县老龄委、县关工委、县老促会、县商会、县老体协、县志办等部门工作安排


     


                                                        

   

张丽俊: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重点负责集镇建设和管理、烟叶工作、审计、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



    

高星涵:党委副书记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负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易地搬迁、项目库、驻村帮扶工作;负责保险工作;负责“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改革工作;负责工会、团委、青年、妇联、民政、残联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办公室、民政办、残联。负责对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县乡村振兴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残联、保险公司等部门工作安排。包壮岭村工作。




          

 李鸿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协助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对接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工作安排。包壮山村工作。




 

王箐钏: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兼副镇长

负责武装及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事务、双拥、人防工作;负责财政、国资管理、村级财务、集体经济、内审、审计工作;负责水利、防汛减灾、河(库)长制、供排水工作;负责烟叶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财政所、水利工作站、河长办、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烟点、供水公司。负责对接县人武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水利局、县人防办、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烟办等部门工作安排。包云丰村工作。




    

郑天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


负责党建、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基层治理工作;负责民族宗教、统一战线工作;负责以工代赈、移民后扶工作;负责项目规划编制、实施管理、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政协委员联络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党建办、经济发展办公室、项目办。负责对接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人社局(人事)、县委党校、县以工代赈办等部门工作安排。包登煌村工作。  


                        

            

张晓苹:党委委员、副镇长

负责机关日常事务管理、后勤保障、保密机要、档案、节能减排工作;负责村建、住房、集镇建设和管理、查违、自然资源、耕地保护、地灾防治工作;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党政办、村建环卫所。负责对接县委办、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档案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安排。包永泉村工作。




      

赵珊:副镇长

牵头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抢险救灾工作;负责消防、天然气、建筑施工安全、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交通运输工作;负责工业经济、科技、电力、通信、邮政工作;负责统计、商务、税收、金融工作。协助负责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安办、交管站、统计办。联系供电所、邮政所、通信单位、金融单位。负责对接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县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国家统计局剑阁调查队、燃气公司等部门工作安排。包东青村工作。



鲁良文:副镇长(挂职)


负责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协助抓好宣传、思想、网信、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扫黄打非旅游环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协助分管环保办综合文化站。负责对接县文旅体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工作安排。协助壮山村驻村工作。




王鸿:副镇长

 负责教育、卫健、环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卫计办、环保办。联系学校、卫生院。负责对接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委目标绩效办、广元市剑阁生态环境局、县爱卫办等部门工作安排。包七里村工作。

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除负责分管工作外,同时履行分管领域及所包村(社区)的党建、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负责分管方面及所包村(社区)的项目实施进度、质量监管,参与竣工验收、决算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剑阁县汉阳镇中街1号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话:0839-6810537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