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残联窗口“精、简、进”做好放管服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申报材料“精”。将核发残疾人办证程序所需的残疾人申请表和评定表合二为一,所交照片由3张压缩至2张,最大限度的精减了所需的办证资料。

二是办理流程“简”。将申报残疾人的权限下放到乡镇,残疾人仅需到乡镇填报残疾证办理申请后直接到指定医院进行鉴定,鉴定结果由村(社)公示后统一将资料交到政务大厅残联窗口办理,真正实现了残疾证办理只跑一次路。

三是主动服务“进”。由县残联牵头组织残联窗口负责人与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合作,主动进入残疾人家庭为常年瘫痪卧床不起有办理残疾证愿望又没有能力到医院进行残疾鉴定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2018年,该窗口已深入10个片区29个乡镇进行了入户评残鉴定,办理残疾证122份,真正便利了残疾群众,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