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公积金窗口“三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剑阁县公积金窗口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创新举措,立足“互联网+”,借助网络大数据资源,不断不断深化网厅业务办理推动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落实落地

一是抓好“网上服务大单位版的培训。今年来,该窗口先后6次组织对公积金网厅业务的“程序安装、UK使用与管理、单位汇补缴”等业务操作要领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单位经办人336人次

二是抓好经办人的个别指导。根据网厅业务推进情况,采用“请进来、上门去”的方式,抽调业务专干到县教育局、县商务局等12单位单独、逐项演示网厅业务操作,宣讲政策法规,引导单位按月规范缴存。目前,辖区内已基本实现单位网厅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结率达50%,29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以“提、贷”倒逼按月缴存工作有效落实。

三是抓好信息共享提质增效方便办事群众。借助政务中心集中办公的优势,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减证便民”工作,积极与人行窗口、税务窗口、国土窗口、住建窗口和不动产窗口联系,加强信息沟通,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确保住房公积金“提、贷”高效便捷,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