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世忠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在县群工局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与群众沟通交流,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及县人社、民政、住建、司法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

3.webp.jpg

来自重庆市长寿区渡舟镇的村民周建勇向张世忠陈述了自己上访的事由,他反映白龙镇华府小区开发商拖欠民工大笔工资和材料款等,并出具了相关合同证明材料。在认真听取了来访人的陈述后,张世忠现场向住建局、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访工作人员询问了情况,并电话致白龙镇政府进一步核实情况,详细了解了事情原委。他要求: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县住建局要同白龙镇政府一同,立即着手调查,要认真调查清楚,哪些是材料款,哪些是民工工资,绝不允许有拖欠民工工资的现象发生。同时,他要求各乡镇要加大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民工工资每月发放到位。

4.webp.jpg

今年80岁的演圣镇演圣村4组村民贾美全反映,他家房屋是危房无法居住,妻子患病10年经济非常拮据,儿女们不愿意赡养夫妇俩,请求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协调解决。张世忠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后,就危旧房改造、民政困难救助等政策进行了认真讲解。针对危房情况,张世忠要求乡镇一定要尽快想办法拆除危房,确保老两口人身安全。同时他希望全县要掀起“传家风、尽孝道”的活动热潮,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5.webp.jpg

接访中,有上访者反映家庭困难,希望政府给予生活帮助。张世忠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向那些身残志坚的同志学习,做到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6.webp.jpg

在整个接访过程中,张世忠都耐心倾听每一位上访者的诉求,仔细阅读书面材料,并不时做好记录。凡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当场作出批示答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给予解决落实;对于需要进一步调研研究的问题,张世忠解释政策、讲清道理,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调查清楚,及时答复;对于历史遗留的问题,张世忠耐心向上访者沟通解释,只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将严格依照国家政策给予解决。

据统计,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次25人,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征地补偿、退伍安置、危旧房改造、困难求助等。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