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旗帜鲜明表扬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返乡创业先进个人、先进剑阁商会,共谋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大计,1月18日,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影视文化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

1.webp.jpg

大会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隆重表扬了100名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webp.jpg

向永东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世界格局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科学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民营经济、要什么样的民营经济、怎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重大问题,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的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就是要坚定保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正确方向,首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的鲜明立场,心无旁骛抓发展,踏踏实实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3.webp.jpg

向永东指出

我们要深刻领会“解决‘三门三山’问题”的重要论述,围绕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现象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问题,大力破除阻碍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的种种难题,及时破除制约的桎梏,解开捆绑的绳索。我们要深刻领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把握好政商交往的底线和原则,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良性互动,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营商环境和社会风气。

向永东要求

全县上下要坚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的理念。一是坚持抓大不放小,着力做大做强总量规模。尽快把民营经济实体的数量、规模和质量抓上去,扶持一批有条件的较大企业跨上1亿元、5亿元、10亿元台阶,支持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进入全省民营企业100强。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个转企”“微升小”“小进规”“规改股”。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优势。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民营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要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主动引进创新技术、招引创新人才,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推动管理创新,加快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产权结构向多元化转变、企业决策向民主化转变、企业管理向职业化转变,发挥现代管理的最大效力。要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剑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特色产品、剑阁造和剑阁创产品,大力研发新产品、优质产品,提高产品供给质量、激发市场需求。要大力推动模式创新,结合平台模式、共享经济等互联网时代要求,大力营造信息化、智能化公共环境,提升全社会整合资源、对接供需、协同创新的能力,构建丰富的应用场景。

向永东强调

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贯彻落实省市出台的优惠政策,降成本,促融资,育人才,全力打造“说到做到”的政策环境。坚持“放”为原则,“不放”为特例,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权力放到位、把监管做到位、把服务优化到位,全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消除各类隐形堡垒。坚决落实“非禁即入”原则,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享受与其他各类投资主体同等的市场准入标准,坚决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全力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大力崇尚法治、加强法治建设,实现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保障民营企业与其他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民营企业家在社会上有地位、在媒体上有形象、在政府决策上有声音,全力打造“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拓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渠道,定期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搞好协调服务,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面构建“亲清交往”的新型政商关系。

4.webp.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县市场监管局等县级部门,四川康源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县级各部门、剑阁县经开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人士、驻县金融机构负责人、受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及返乡创业先进个人参加了大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