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刚督导下寺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未雨绸缪强准备,防灾减灾正当时。6月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刚带队调研督导下寺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王刚常委来到下寺镇雷鸣社区四组陈家院子隐患点,详细听取地质灾害防灾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专业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和群众避险转移安置保障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未雨绸缪、扎实应对,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一是落实地灾隐患排查,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矿山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二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并如实做好值班记录;三是务必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及工棚营地地质灾害防治情况,项目及营地周边风险巡查排查、监测预警落实情况,防灾应急预案编制、演练、转移路线和安置场所落实情况、在建工程全体人员开展防灾、识灾、避灾宣传培训落实情况,对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专项台账、及时开展“回头看”;四是落实日常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及时传递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传达到点到人。

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下寺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