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启动全县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林业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近日,剑阁县召开全县森林资源管理专题会议,启动全县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行动于5月至12月集中开展,分启动部署、自查自纠、查处整改和总结完善4个阶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2022年以来非法侵占林地、违法毁林开垦、滥砍盗伐林木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势严厉打击毁林行为,进一步维护森林资源管理秩序。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自查自纠。对照国家森林督查2022年第二期、2023年各期遥感变化疑似图斑,以及日常监管、舆情反映、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相关线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要切实加强整改。对清理排查出的违法违规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要严格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植被恢复、追责问责“四个到位”的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突出治理重点。要聚焦问题多发、频发重点区域,对生态破坏严重、打擦边球搞变通,社会舆论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毁林问题,既查案又查人,坚决守护生态安全底线;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全面推行林长制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完善标本兼治的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长效机制,有效强化属地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

全县29个乡镇分管林业工作的副乡(镇)长、林业工作负责人和县林业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