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行政审批局: 开展便民事项清理行动 深度夯实“一网通办”基础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下旬,剑阁县行政审批局专项工作组深入29个乡镇364个村(社区)开展镇村便民事项清理督导和“村能办”“家门办”验收。

工作现场,工作组对镇村便民服务事项下放授权办理、“村能办”“家门办”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验,重点对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能办事项进行梳理指导、督查“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镇村一线便民服务的困难问题和培训需求,同时通过综合评估摸底,为今年省级星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做好准备。

4月26日广元市第25期“阳光问政(廉)”曝光全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便民服务中存在的事项办理不到位问题,剑阁县行政审批局举一反三主动对标突出问题、迅速落实主体责任、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事项“真能办”“就近办”清理行动。一是周密部署,构建责任体系。局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总牵头,全体班子成员、业务关联股室、核心骨干力量全面参与,组建4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各组责任乡镇、村社。二是规范事项,强化执行标准。组织23个县级行业部门按政策要求梳理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参考清单335项,村级代办事项85项,其中网上办理事项314项,镇村直接办理277项。三是全面督导,抓实整改成效。4个专项工作组采取电话提醒、平台监管、铺盖式实地核查对29个乡镇36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事项逐一开展清理督导,对“村能办”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四是技术赋能,优化专业比例。为突出督导实效,县行政审批局按照本单位业务指导人员、平台建设技术人员、乡镇平台使用人员按照2:1:1比例配备工作组成员,最大化从业务指导上、技术支撑上、使用体验上科学评估乡镇便民服务平台运行效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