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帮扶齐发力 携手奋进谱华章——2023年春季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川省“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高中阶段学校重点任务责任清单》,5月19日,2023年春季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剑州中学召开。广元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佳均,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明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人事科、教科所主要负责人,旺苍、剑阁两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旺苍东城中学、剑州中学主要负责人和“组团式”帮扶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剑州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创建省二级示范性高中推进计划,并就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会上,旺苍东城中学校长鲁林、剑州中学校长孙景斌汇报了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旺苍和剑阁两地县委组织部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帮扶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市教科所所长袁仕伦向与会老师分享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

李佳均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对帮扶教师的全力支援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教育帮扶工作的开展源于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中央和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帮助学校补短强弱;要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坚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积小成求大成,以量变求质变;要放眼未来,将支教帮扶经历当作人生“宝贵财富”,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精彩人生华章。

李佳均要求,两地组织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联动,压紧目标责任,精心谋划部署,确保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取得实效;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保障,主动解决帮扶教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心无旁骛教书育人;要加强考核评估和严格管理,履行好管理责任,一视同仁,从严落实请销假制度和考核制度;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发挥好榜样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不断开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张明慧对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广大帮扶教师主动担当作为,完善了管理机制,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示范引领,建强教学团队,传播先进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利用资源,提升了教学质量,拓宽了学校发展路径。她要求,两所学校要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坚持传统与创新并行,坚持目标与责任并重,尽快将学校创建成省二级示范高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