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危害河道生态健康的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量:次    来源:木马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促进木马镇重点水域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保持全镇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规范捕捞生产秩序,有效打击和震慑非法捕捞行为。3月9日,木马镇人民政府联合江口派出所、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口所,在木马镇辖区内开展“春季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9日上午,执法人员首先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了动态巡查,重点检查亭子湖水域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行为。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向周围群众发放了“春季禁渔”的相关宣传文件,同步开展了宣传教育。

在动态巡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对亭子湖水域周边农家乐进行了拉网排查,检查经营户的营业执照等文件以及是否存在加工制售“野生鱼”“野生河鲜”等情况,并向农家乐经营者宣讲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经营者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合法凭证的水产品,严格规范水产品采购、加工、销售行为。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人员12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涉鱼农家乐8家,发放《禁渔通告》50余份。下一步,木马镇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加大巡查管控和打击非法捕捞的力度,为筑牢我县生态环境防护网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