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概况

一、职能简介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升,不断完善管理

加强思想和政治教育,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增强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履职水平和领导能力。首先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我们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特别是来川讲话的精神,强化党员e家网上学习教育,正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并用其统领工作全局。通过学习,坚定了党的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在工作中能较好地遵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同时也使自己理解政策,把握政策的水平明显提高。其次,利用政治学习、暑假专题教育等途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活动,按照县委和局党委要求,在全校扎实开展“四风”建设活动,要求学校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努力使学校的校风文明、教风严谨、学风扎实、考风严格,努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校园,打造平安、书香、生态、信息、健康校园。通过书写师德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师德论文等形式,坚持把师德作为评价和考核教师的首要内容,倡导顾大局、讲奉献、爱生敬业、依法从教,坚决杜绝教师队伍中的一切不良行为。三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将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提高了用科学发展观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看名校特色,学管理经验,进一步树立了新的教育观念,更新了学校的管理方法,在校内完善了教师评聘职称、晋升职务考核细则,实行“学科组教研”模式,坚持开门办学的思路,规范办学行为。逐步完善教师考核和奖惩制度,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学校管理工作日臻完善,也更人性化。

(二)、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1、多措并举,创新德育模式

高度重视学校德育工作,德育常规工作有计划且有序开展,重视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环境教育等。加强家校联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一年来学校要求每一个班每周都要认真召开班会,每次一个主题;多次举办各种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组织观看各类教育视频;在书香长廊及教学楼楼梯展示中国古诗词和经典诵读的内容;校园广播播出是校园新人新事及对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沿长江沟河堤的围墙上是关于体育运动的简笔画;少先队组织的各种艺术活动也提高了学生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这些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教育,使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教育氛围,“让书香弥漫校园,用智慧点亮人生”的特色更加彰显,有力充实了校园文化内涵。
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我们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读政策,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建档立卡贫困子女的帮扶工作和学习困难学生的辅导工作,使学校成为关爱特殊群体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阵地,我们利用心理健康课,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栏等,全方位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使学生积极健康的成长。
2、突出安全教育重心地位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完善安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加强巡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校园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处置措施)》中的内容在各班级张榜公布,每学期组织一次全校学生的安全技能演练,如安全自救、紧急疏散、消防逃生等。每学期开始,都要重申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学校每月对教室、宿舍、水电卫生设施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了食品、交通、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并积极邀请相关部门到学校为师生进行专题讲座。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有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推行校方责任保险,着力创建平安校园。
3、求真务实,努力推进各项管理效能建设。
规范管理是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 以县教育局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要求为指导,部署全年教育、教学工作。中间细化安排,划出各科室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重加强学校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努力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公开化,有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在班子中,我充分发扬民主,有重大事情集体商量决策,不搞“一言堂”,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4、坚持以教科研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
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鼓励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问题即课题”,结合“有效课堂”和“高效课堂”活动的开展,在校内大力提倡年级组教师集体备课,加强学科间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常规教研与专题教研相结合,积极组织并鼓励教师走出去培训学习,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扎实开展推门听课,经常组织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有效的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积极的教研工作,扎实的教学管理,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5、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全校教师无有偿补课,乱订滥用教辅资料现象。我们加强了行为规范教育,营造了以“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育人氛围。在规范办学行为上,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建立收费公示制度,严厉查处、制止乱收费行为。 

6、积极推进校园建设,后勤管理工作积极有效。

尽管校园陈旧,但我们依然对她充满眷恋。“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通过师生勤劳的双手,让校园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我们坚持食品留样和行政值周试尝制度,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严把食品进口关,做好各种流行性疾病和疫情的防控工作。始终关注教职员工的生活,努力改善和提高他们的待遇,尽可能为他们提供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完成了寄宿生贫困生学生资助工作,按照个人申报—班级推荐—学校评议—组织公示的程序,公平公开,阳光操作,稳妥地把好事办好,一大批寒门学子受惠,在社会上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第二部分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单位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3893892.12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07811.07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收入预算3893892.12元,其中:上年结转478777.5元,占1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15114.62元,占8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支出预算3893892.12元,其中:基本支出3506873.12元,占90%;项目支出387019元,占1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93892.12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减少)407811.07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项目支出(如增加,说明增加原因)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15114.62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8777.5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教育支出3078708.1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304元、卫生健康支出181152元、住房保障支出271728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15114.62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减少)242188.8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占0%;教育支出2599930.62元,占78.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304元,占10.61%;卫生健康支出181152元,占5.3%;住房保障支出271728元,占7.9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2年预算数为2534930.62元,主要用于:学校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22年预算数为65000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维修费、培训费、劳务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2022年预算数为3623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811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717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06873.12元,其中:

人员经费3244544.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62328.7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75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75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上寺小学校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均是0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其他乘用车0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上寺小学校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剑阁县上寺小学校无下属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剑阁县上寺小学校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剑阁县上寺小学校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2年剑阁县上寺小学校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其中:人员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216448.78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 170570.22元;特定目标类项目 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为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为保证附属幼儿园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