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保华:坚持文化自信 以创新融合带动文旅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委员、专家等组成的视察监督团到我县开展天府旅游名县视察监督。市政协主席杨凯,副市长吴桂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市县相关领导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并分别向视察监督团介绍市、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崔保华一行先后深入双旗美村、剑门关、翠云廊景区、剑门长歌、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通过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等,就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夜间旅游经济发展等情况开展视察监督。

座谈会上,视察监督团认真听取市、县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加快推动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品牌影响还不够广,扩大知名度上面还需进一步提升

景区景点与当地特色文化结合还不够紧,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同质竞争较为普遍,经营业态相对单一

推进乡村示范点建设中,建议保留好当地的良好自然生态,并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

崔宝华指出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高质量发展,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要坚持以文旅精品奉献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以文化自信引领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好历史文化品牌,做好文化创意;要坚持以创新融合带动发展,发挥“旅游+”和“+旅游”的带动作用,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

就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发展工作,范为民说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交通强县、文旅强县、工业强县、农业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旅游+”“+旅游”融合发展,突出“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定位,建设、提升和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1-4月全县接待游客255.98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68%;“五一”黄金周全县接待游客61.24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73.6%。

范为民表示

下一步,全县将以贯彻落实省政协调研我县文旅工作的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文旅发展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旅游与多产业“大融合”,做强旅游业要素“大配套”,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和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崔保华一行还来到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广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