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实施《剑阁剑门关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一图读懂剑阁剑门关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

剑府发〔2021〕4号

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剑阁经济开发区:

现将《剑阁剑门关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规划》)如下,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的重要意义。《规划》是依法保护、科学管理、合理利用地质遗迹的重要依据。编制《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地质资源保护管理,维护生态环境平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切实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从全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

三、加强地质遗迹保护管理。剑门关独特的地质奇观,优质的自然资源具有巨大科研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利用”的原则,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保护管理制度,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加强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开展地质科普宣传和地质学科学研究,确保剑阁剑门关省级地质公园满足省级地质公园建设要求,将剑阁剑门关省级地质公园建设成为体现剑阁县旅游特色的科普文化精品。

附件:剑阁剑门关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文本

剑阁县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1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