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 剑阁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6日,剑阁县爱卫会印发《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紧紧围绕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发挥爱卫优势,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理念,引导群众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防线,为建设健康剑阁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环境。

4月17日,剑阁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在县城区和各乡镇的大街小巷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党员、干部们头戴小红帽,手持扫帚、钳子、铲子等清洁工具,清垃圾、扫杂物,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活动中,大家按照分组划定区域有序清扫,对路边的塑料袋、纸屑及绿化带里的杂草、烟蒂、废弃物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同时,对沿街商家店面卫生及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经过整治,全县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用自身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自觉维护卫生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据统计, 483 个机关单位、乡镇社区和村委会等6.8 万人次参与清扫活动,清理卫生死角6449 处,清理垃圾 5400吨,清除牛皮癣  4100处,疏通沟渠 525.00千米,清理杂物2402处,投放灭鼠等药 1146 公斤,增设灭鼠设施  1000个,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 25 个,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348条。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美丽健康剑阁的蓝图已经绘就,爱国卫生运动的号角再次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用我们持之以恒的行动共筑剑阁美丽健康的明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