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彭清华书记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统筹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我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经济工作,细化目标任务,转化为我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确保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剑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凝心聚力做好收官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动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甘孜州近期4起森林草原火灾事件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森林防灭火责任,真正形成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防灭火监管体系,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剑人员,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原则同意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传达全国全省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关于传达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和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剑阁县红梁小镇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农林废弃物热解气化热电炭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农林废弃物热解气化热电炭联产项目补充协议书》《精神康复专科医院建设项目补充协议书》《四川省广元监狱沙溪坝老基地剑阁县境内资产移交备忘录》《四川省广元监狱沙溪坝老基地剑阁县境内行政资产无偿移交协议》《四川省广元监狱沙溪坝矸砖厂剑阁县境内企业资产有偿移交协议》,县司法局《关于招聘司法辅助人员暨专职人员调解员的请示》,剑阁经济开发区《关于新建普安工业园区支线道路挡墙的请示》,县住建局《关于支付西成客专剑门关站站前广场片区PPP项目2020年度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的请示》,县民政局《关于解决2020年惠民殡葬及无名死尸、五保等丧葬经费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下寺镇翰林苑西侧地块出让方案>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县水利局《关于调整武引二期剑阁灌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比例的请示》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