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1-08 16:41 字体: [ ]

11月5日,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县领导何超、刘忠银、张晓军、张黎、梁赛、钟瑞及57个县级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主持。

640.webp.jpg

会上,副县长梁赛传达省、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安排部署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迎检工作。

向永东指出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对剑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坚决防止被动应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督察“回头看”中来,全力做好接受督察“回头看”的各项工作。

向永东要求

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研究、亲自落实、亲自督办,完善迎检方案,形成责任体系,严明纪律要求,对弄虚作假、搞“一刀切”以及“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从严问责、坚决追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及重点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同时,督察期间,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好的做法要注重推广,教训也要充分吸取,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向永东强调

要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深入推进西河、炭口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整治扬尘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散乱污,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全县上下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进入战斗状态,逗硬整改问题,扎实准备迎检,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我县顺利通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