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58 字体: [ ]

11月5日上午剑阁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县领导刘忠银、张晓军、张黎、梁赛、钟瑞及县级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主持。

会上,副县长梁赛通报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就做好我县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省、市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务必要进一步从强化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的角度,不留死角,确保实现“已整改完成的问题不反弹、正在整改的问题加快推进、决不出现新问题”三个目标。要紧紧抓住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级信访件、大气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环境问题整治、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非正规垃圾场整治、污水处理建设运行和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等八个方面重点抓好落实。每个问题都必须达到“整改方案周密、整改机制健全、整改动作有力、整改效果明显”这四个要求。三是对标要求要严格,协作配合要到位,问题处置要迅速果断。县委县政府成立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配合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各个工作组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按照督察组和县上领导小组的安排,周到细致做好工作协调、后勤、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尤其是督察组在川期间移交的信访案件办理。要不等不靠信访办理工作组要及时移交信访案件,做到当天接收、当天移交、及时组织办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督促有关乡镇和部门重新办理。督察期间信访办理沿用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构架,确保“回头看”期间信访件办理运转流畅。信访件办理要求县领导导督办的,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要24小时不间断运转,必须严格归口管理、严格办理质量、严格办结标准、严格边督边改、严格信息公开,确保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来电来信投诉举报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四是要严明纪律要求,对弄虚作假、搞“一刀切”以及“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从严问责、坚决追责。督察期间,要全力配合督察组调阅资料、现场核查,不得妄议、应付、妨碍和阻挠督察组工作;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能不报、虚报甚至回避问题;要加强督察“回头看”的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广泛宣传工作成效,主动曝光负面典型,加强舆情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