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机构:剑阁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4-12 07:55 字体: [ ]

4月9日,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银,副县长梁赛,江油市、南部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以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升礼主持。

C:\Users\xzf1\Desktop\1.webp.jpg

会上,刘忠银、梁赛代表我县向南部县、江油市人民检察院赠送剑阁县河流分布图。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情况,宣读了开展西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剑阁县、南部县、江油市检察院签订了《关于加强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协作配合的意见》《关于开展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方案》。江油市、南部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刘忠银在致辞中说,西河地跨绵阳、广元、南充三市行政区域,属嘉陵江一级支流,也是我县境内流域最长、沿河乡镇最多、水资源最为丰富的河流之一。剑阁、江油、南部三地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西河水资源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紧密协作,共同发力,推动西河污染治理取得成效,促进西河水资源保护迈上新台阶。

C:\Users\xzf1\Desktop\2.webp.jpg

梁赛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务实工作措施,密切配合,加强监督,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取证调查工作。要以问题清单为导向,以案说法。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宣传,依法行政,合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西河流域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