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完善施工扬尘管理机制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15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广元市打赢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三十条措施的通知》,剑阁县环保局采取四项措施,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细化扬尘治理管控措施,切实抓好县域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联合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县经开区等部门加强对建筑工程建设、施工、渣土运输等单位主要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加强执法联动。建立县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执法联动机制,保证监管工作的常态化,从10月起在县城区主要干道设立扬尘检查点2个,开展城区车辆扬尘专项联合执法检查6次,施工工地扬尘专项联合执法检查4次。同时调动公众参与施工扬尘治理的积极性,营造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多种方式受理施工扬尘方面的群众举报,并及时督办,快速整改。

加强责任追究。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严厉打击重污染天气期间环境违法行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