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环保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09-07 11:03 字体: [ ]

为打击黑恶势力,确保环保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剑阁县环保局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深入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一是以宣传促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以股(室)、站、队为单位,组织学习并传达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监察执法大队主动深入企业,向企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制作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院外围墙悬挂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以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

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全面掌握情况。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全县环保信访举报、环保违法案件等各项工作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作用,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暗查夜查,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三是全局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全局上下齐抓共管机制,提高工作整体性、协同性,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项目、领域监管,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将日常工作、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四是加大法治教育,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环境,坚决抵制黑恶势力的不法侵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