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人大调研《环保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机构:剑阁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4-22 13:50 字体: [ ]

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银带队对各责任单位落实《环保法》审议意见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C:\Users\xzf1\Desktop\1.webp.jpg

刘忠银一行实地查看了普安镇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普安镇闻溪河管网改造项目、龙王潭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下寺镇大苍坝管网建设以及县城污水处理厂,并听取了各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刘忠银指出,普安垃圾填埋场当前处置能力已达上限,汛期将至,存在一定环境隐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主动作为,尽快研究制定垃圾处置应急预案和科学可行的长期处置方案,确保全县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置。

2.webp.jpg

普安镇闻溪河配套的环保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刘忠银要求普安镇要抓住时机,主动向上对接,抓紧补齐投入短板,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科学、系统,最大可能提高污水收集率,缓解闻溪河水环境压力。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完成项目建设。

龙王潭饮用水源地是县城主水源地。调研中,刘忠银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对主要穿越桥梁要严格限速设置,避免交通事故引发饮用水污染。要加大对水库附近可能存在污染水体的建筑项目拆迁力度,确保饮用水水源地不受人为影响。

刘忠银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包装项目,向上争取资金,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县城污水管网的联网配套,确保清江河绿水长流。污水处理厂要守住水污染防治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到治水有方,确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水务、住建及普安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