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11月环境信访办理情况公开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12-12 09:39 字体: [ ]

投诉对象

投诉地址

投诉类别

投诉内容

投诉时间

办理情况

木马镇中心村三组(老中学)养殖场

木马镇中心村三组

反映木马镇中心村三组(老中学)养殖场养殖废水直排,下边几口池塘水体已经发臭发黑

2018.11.2

经现场核实,木马镇魁灵村三组原木马中学内有两家养殖户:王爱英(李延年爱人)、张天 远。该养殖场原属剑阁县高歌养殖场,因业主经营不善,停止养殖后将养殖场租赁给王爱英(李延年爱人)、张天远从事生猪养殖。王爱英养殖户圈舍现存栏生猪约370头,未办理营业执照,于2017年3月10日在广元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751082300000092。张天远养殖户圈舍现存栏生猪约270头,该养殖场未办理营业执照与环评手续。现场检查发现一是该养殖场养殖废水经沼气设施处理后溢流至沟渠,再汇入养殖场西北方向池塘(池塘水用于农灌),池塘水质呈黑褐色;二是该养殖场雨污分流、干稀分离不彻底;养殖粪便未配套建设储粪塔,部分养殖粪便直接堆放至农田。办结意见:1.针对王爱英、张天远养殖过程存在的环境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向其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剑环责改字〔2018〕51号),限期一个月内完成整改:一是立即停止外排行为;二是对养殖场采取干稀分离、雨污分流;三是规范建设储粪塔,对畜禽粪便进行堆肥发酵,进行无害化处置后还田还林;四是清掏沼气池,确保其正常运行,沼液全部用于还田还林,严禁排放至周边池塘;五是对现有污染痕迹进行清理,对池塘水质进行恢复。 2.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职能职责,责成木马镇政府督促养殖户限期完成相关整改工作。我局将对该养殖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后督察,若其未按期落实相关整改要求,造成周边环境污染,我局将严肃查处。

西庙雷宇畜禽养殖场

西庙乡清潭村二组

反映西庙乡清潭村二组段小勇生猪养殖场养殖废水直排解放水库,影响投诉人水库养鱼

2018.11.5

经查双方因赔偿未落实引起纠纷,经协调已达成协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场属规模化养殖场,现场存在部分环境问题,县环保局向该场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经执法人员后督察,该场确已停止养殖行为,目前已申请农业部门环保专项治理基金进行专项治理。在未完成治理前不允许投产。

涂山乡荒山村一组修建道路

涂山乡荒山村一组

涂山乡荒山村一组修建道路过程,现场搅拌机作业,砂石随意抛洒,扬尘四起,噪声极大,影响群众生活

2018.11.9

转字102号(涂山乡人民政府):皇山村十2018年省定镇村脱贫村,道路整治项目中规划有一组新村道路建设项目,砂石搅拌场离周边群众较远,且在白天作业,噪声影响较小;目前该村项目均已全部竣工,并不存在 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2018年11月19日致电投诉人告知处理情况,投诉人认可。

天天好洗碗厂

城北镇

反映城北镇天天好洗碗厂废水通过雨水沟外排,要求立即处理

2018.11.12

2018年11月14日执法人员对该洗碗厂现场检查,经核实为剑阁县天天好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已在网上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751082300000266),生产废水采取2次沉淀、3次过滤后通过管道排放至废水沟。检查时未生产,配套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设施,投放药品为聚丙烯酰胺、聚氯化铝。现场要求:1、给污水处理设施安装单独的电表,并建立运行、加药台账;2、对废水收集池进行加盖;3、严禁将废渣堆积在雨水沟上。多次致电投诉人均未能接通。

太吉水库

圈龙乡太吉村

反映圈龙乡太吉村太吉水库养鱼,影响下方水井,导致饮用水不能使用。2017年底环保处理后要求取缔养殖,乡政府也要求在2018年4月底把鱼打捞完,现未达打捞完还在继续养殖

2018.10.15

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向圈龙乡人民政府转督办单(剑网环监[2018]督字4号),圈龙乡人民政府将处理情况回复至我局,具体如下:1、经核实养殖户已将鱼打捞完毕;2、养殖户已经没有养鱼了;3、养殖户已于2018年8月10日将设施拆除;4、2018年10月30日已终止承包合同;5、经现场查看对水井没有造成污染。2018年11月16日致电投诉人告知处理情况,表示基本满意

温州商城KTV

普安镇

普安镇温州商城KTV夜间经营噪声扰民

2018.10.25

转字96号:城管局对该KTV进行检查并约谈了负责人,要求加装隔音设备,并提醒消费者遵守娱乐场所经营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规定的经营时间。2018年11月5日致电投诉人,表示满意。

碗泉乡碗泉村罗柱平烤白木

碗泉乡碗泉村

反映碗泉乡碗泉村罗柱平烤白木有时废气熏天、污水外排

2018.11.19

执法人员会同碗泉乡人民政府现场核实,该厂位于梓潼境内,已转至梓潼县环保局进行处理。

涂山乡灌普村水库

涂山乡灌普村

反映涂山乡灌普村水库养鱼,水发黑发愁污染严重,无法供人畜使用,要求解决污染问题。

2018.10.9

转字89号(涂山乡人民政府):对水库养殖户要求1、立即停止投喂任何饲料,避免造成水质进一步恶化;2、使用相关生物制剂对水质进行净化处理;3、立即撤除水库内相关养殖设施;4、乡畜牧兽医站已以政府名义对承包方下发了整改告知书。

碑垭乡小碑村一组邓其亭养鸭场

碑垭乡小碑村一组

反映碑垭乡小碑村一组邓其亭养鸭场,没有污染防治任何设施,废水、粪便到处乱排,严重影响下游水库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要求处理

2018.11.23

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将该投诉转办至碑垭乡人民政府(转字107号),2018年11月29日碑垭乡人民政府回复处理情况:经现场核实存栏生猪43头,沼气池未使用,干粪直接还田,尿液直排,投诉属实。处理情况:1、立即停止尿液、废水直排行为,限期完善管道建设,利用沼气池处理后还田利用;2、责成3、责成村两委加强集体经济产业监督管理。致电投诉人未接电话。

柳沟镇南庙村碎石场

柳沟镇南庙村

反映柳沟镇南庙村碎石场河道采砂,已采到西庙乡八一村河道内了,要求立即处理,终止违法行为。

2018.11.26

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将该投诉转办至碑垭乡人民政府(转字107号),2018年11月29日碑垭乡人民政府回复处理情况:该鸭场于2018年7月开始建设,10月15日建成并投产,占地约14亩,共投资约75万元,属于小碑村与邓其亭共同出资合建集体经济产业,现存栏鸭羽2万。经现场核实无任何治理设施,投诉属实。要求业主:1、立即建设沉淀池,阻止污水继续直排;2、按照环境污染督查告知书要求,限期完善污染处理设施;3、责成村两委加强集体经济产业监督管理。致电投诉人未接电话。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