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世忠在清江河流域开展县级河段长巡河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4-26 13:38 字体: [ ]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在我县清江河流域开展县级河段长巡河工作,县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

张世忠一行先后来到下寺镇拐枣坝春雨制药厂附近河堤排洪口涵洞处、渡口社区、廊桥等地就雨污混流直排入河情况、违建、乱倒垃圾、违规河滩地种植及河面餐饮油污漂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听取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C:\Users\xzf1\Desktop\11.webp.jpg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清江河沿岸违建、乱倒垃圾和违规河滩地种植等问题,张世忠指出,河长制是一项长期工作,沿河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和自觉维护,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特别是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让他们自觉维护沿岸生态环境卫生,切实巩固保护河水治理成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

张世忠强调,水利部门作为河道管理的主体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影响水利安全的障碍物、建筑垃圾等要进行全部清理,对违规乱倒建筑垃圾要集中力量进行处理。要联合相关部门完成河道两旁美化、净化工作,将清江河打造成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各相关部门必须层层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担负起河道保护职责,加大河道管护和日常巡河力度,切实维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

C:\Users\xzf1\Desktop\22.webp.jpg

在随后召开的清江河剑阁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张世忠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制体系,进一步优化清江河水域环境,强化责任担当,将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干。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利用与保护规划,明确河道岸线管理目标。要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建立长期清捞维护机制,对河道固废垃圾进行定期清理,减少河流内源污染,提高水环境质量,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流生态。

当天,张世忠还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提出要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