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统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11-08 10:00 字体: [ ]

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严峻问题,剑阁县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关键环节,部署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打赢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三十条措施》,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紧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和突出问题,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各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目标明确,层层传导压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推进整治。治理与规范并重,用好“组合拳”,打好攻坚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扬尘污染整治、秸秆禁烧管控、燃煤炉窑淘汰、砖瓦整治和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治,深入推动工业企业治理再提高任务,对“散乱污”企业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存在违法行为或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坚决依法予以停产整治或停业关闭。

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组织精干力量形成合力,强化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严格按照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对重点环节和关键指标实行定岗定责,对照工作方案实施半月调度,突出问题及时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开展专项督办,对不认真履职,工作进展缓慢、治理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坚决问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