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强化危险废物监管确保环境安全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15 字体: [ ]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剑阁县环保局不断深化工作措施,引导企业规范处置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提高危废管理水平,确保县域环境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主体责任。对工业、汽修等重点危废产生领域和行业开展了环境管理及危险废物管理专题培训,明确企业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从法律、法规层面提升企业思想认识,使企业充分认识危废管理的重要性,主动提升管理水平;并做好跟踪督导,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对涉危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危险废物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废物去向,严厉打击非法转移,限期处置超期贮存危险废物问题。检查规范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要求各产生单位严格执行落实危险废物转移五联单、危废管理计划备案、危废申报及审批制度,做到安全转移、规范管理。

三是严查实改,重拳整治。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督查考核,对重点危废产生单位全部纳入考核,同时随机抽一般产生单位,共计对县域30家危废产生单位进行督查考核,通过资料检查、现场询问、现场核查等检查方法,核实规范现场生产及贮存情况,对存在不符合规范化管理要求的,现场告知、立行立改,做好后督察工作,对于未整改到位或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有效防范危险废物污染事件发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