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 助推河长制工作落实

发布机构:剑阁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9-04-10 15:56 字体: [ ]

4月9日,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联席会议在我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剑阁县、南部县、江油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由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主持。我县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河(剑阁段)河长刘忠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会上,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河(剑阁段)河长刘忠银详细介绍了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现状,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左斌周副检察长重点讲解了开展西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方案。随后,剑阁县人民检察院与我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关于加强“净水”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暨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协作配合的意见》;剑阁、南部、江油三县市检察院会签了《关于加强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协作配合的意见》、《关于开展西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方案》。会签仪式结束后,江油市人民检察院王志副检察长、南部县人民检察院敬永国检察长分别就西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计划作了讲话。

最后,剑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赛针对西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认识再拔高;二是希望宣传再加强;三是希望措施再务实;四是希望配合再密切;五是希望监督再发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