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江口镇:写好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江口故事

发布机构:江口镇 发布时间: 2024-03-13 15:43 字体: [ ]

为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提升,江口镇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写好辖区嘉陵江、闻溪河生态环境保护江口故事,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以朝夕之功谱写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新篇章。

统筹兼顾,强化协作,画好攻坚战的“作战图”。坚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统筹,以提升水生态质量和稳定为核心,推动涉水空间有效管控,精心画好攻坚战的“作战图”,增强上游意识,着眼通盘考虑,以统筹兼顾确保资源配置合理,以强化合作确保上游无污染,不断改善嘉陵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

巩固成效,强化治污,制定攻坚战的“路线书”。有序推进河道以及岸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渣土垃圾、水体垃圾等专项清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引导河道周边群众科学使用农药和化肥;同时“十年禁渔”+“增殖放流”双向并举,强化嘉陵江流域磷污染综合治理。通过联系上下流、左右岸、干支流,共同制定好攻坚战的“路线书”,确保河道畅通及岸线环境卫生整洁。

着眼长效,强化管理,兑现攻坚战的“军令状”。以落实河长制为切入口,致力于解决河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以嘉陵江水质改善为最终目的把江河湖泊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用最严格的管理考核制度,网格员监督机制,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眼长效治理,加强管理力度,兑现好“守护好一江碧水”攻坚战的“军令状”。

下一步,江口镇将继续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大水体及岸线保洁力度,切实增强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