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50多名专家学者徒步剑门蜀道 对话千年古柏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2-22 08:26 字体: [ ]

12月17日,参加2023蜀道文化年会的50多名国内知名蜀道文化专家学者徒步剑门蜀道,先后来到拦马墙、翠云廊等地,深入研讨蜀道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新思路,共同探寻蜀道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新机遇。

剑门蜀道拦马墙段是蜀道原貌保存最完整的一段,具有古道、古树、古交通设施的“三古”特色。专家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起探寻蜀道历史,聆听蜀道故事,他们希望蜀道沿线各地要一起爱惜保护好蜀道,共同挖掘利用好蜀道文化。

西华师范大学中华档案文献研究院院长、区域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教授金生杨:“金牛古道是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一条古道,这里面反映了人类的智慧,古道的历史很悠久,故事很多,需要我们充分去挖掘,去保护,去爱惜它。”

成都理工大学教授李晓琴:“我们看见的古柏树、石板路,以及拦马墙每一个历史遗存,都在向我们诉说着蜀道厚重的文化,我有幸在这里徒步古蜀道,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没有任何的人工雕琢。”

在翠云廊景区,专家们实地了解了古柏和古蜀道保护、开发等工作。通过参观,大家大开眼界、感触颇多、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同时,充分挖掘合作的潜力,拓宽合作的领域,推动相关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