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村镇:禁毒宣传进村入户 齐心共建无毒家园

发布机构:杨村镇 发布时间: 2023-12-18 10:49 字体: [ ]

为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杨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守护全镇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己任,出实招、下实功,将禁毒工作作为全镇中心工作谋划推进,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全力打造绿色无毒乡镇。

部门联合,精心组织。杨村镇禁毒办联合应急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防毒意识,增强抗毒防毒能力水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同时,禁毒专干结合具体鲜活案例,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广大群众共同营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镇村通过微信(QQ)群、坝坝会、大喇叭、进校园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以校园禁毒宣传为重点,开展以“大手拉小手 禁毒知识大提升”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大宣传活动,重点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禁毒防毒意识,共同参与禁毒工作,构建良好的社会禁毒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滚动播放LED标语12条,出台宣传车辆11台次,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以上,有效地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今后,镇禁毒办将进一步丰富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毒品的警觉性以及自觉抵制毒品的坚定性,形成全民共同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