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龙镇:全民参与 当好古柏守护者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2-20 08:36 字体: [ ]

近年来,我县依靠沿袭古制接力保护、建章立制依法保护、主动探索科学保护、整合资源合力保护等措施,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古柏,全力守护古柏健康生长。地处我县中南部的白龙镇是翠云廊南线古柏资源较集中的乡镇,辖区翠云廊沿线25公里内拥有1768株古柏。

在白龙镇古楼村由村民自发捐资建成的古柏保护瞭望塔起到了关键作用,巡护队的队员们每天都会登上瞭望塔,对全山以及古柏沿线森林火险进行可见度的瞭望、观察,确保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定位、早扑灭。

白龙镇古柏义务巡护队队员贾子勇:“我们每天早上和几名护林员一起,上瞭望台进行全山的观望,用望远镜、喇叭对老百姓进行政策宣传,把森林防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今年70岁高龄的王术政,是该镇一位党龄49年的老党员。五年前,他自发参加到红岩村护林工作中,每天他都会到附近的古柏林巡护。

白龙镇红岩村村民王术政:“五年来,我坚持在翠云廊古柏蜀道上进行巡逻、巡查、巡护,古柏是祖先们给我们留下的无价之宝,我一定尽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尽心尽责保护好古柏这一道绿色长廊”。

今年以来,白龙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古柏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探索实行“4个1”工作法,精心、精准、精细保护好辖区内的古柏。

白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培伟:“在古柏保护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规划和方案落实保护工作,成立义务巡护队,发动群众捐资投劳等,调动翠云廊沿线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